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干部与人事工作

省委高校工委调研组来我校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专项调研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  图片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1-07 00:00:00  访问次数:

11月28日下午,省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调研组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张国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胡文辉、杨宇一行3人来到我校,实地检查督导我校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学校在承志楼525会议室举行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玺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宝章,以及学校部分党务部门负责同志、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刘玺明书记主持。

IMG_5686_副本.jpg

B991E0B5681A188100BE6365066934BD_副本.jpg

IMG_2218_副本.jpg

座谈会上,张国林处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督查工作的目的、内容、方式和要求。刘玺明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调研组汇报了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

刘书记在汇报中指出,学校党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度重视,一是在组织领导上做到了“三个到位”,责任落实到、宣传动员到位、严格督导到位;二是在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上做到了“三个带头”,要求领导干部做到带头开展学习、带头讲党课、带头撰写学习体会;三是在边学边查边改上抓住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重点”,确定清晰的问题导向;四是在抓好党建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上做到了“双促进、两不误”。刘书记强调,学校将在省委高校工委和调研组的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从严治党、从严治校落到实处,使全校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勇于创新、勤奋工作,积极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随后,英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冬梅、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关平、机关党支部书记姚素文、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红、法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梁晶晶、意阿语系教工党员董琦、日本语学院学生党员李欣悦七位同志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对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学习体会做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张国林处长对我校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肯定,认为大连外国语大学党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有力,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取得了预期效果。张处长强调,要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 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为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提供参考依据。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详细查阅了我校开展党建相关资料,包括“两学一做”材料、党委会议记录、中心组学习记录、民主生活会记录、开展党建工作文件、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原始记录等材料。随后,调研组走访了西葡语系,参观了西葡语系的党员活动室,查阅了西葡语系党员活动开展情况记录、党费收缴明细材料等。听取了西葡语系的相关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我校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情况和党员活动情况。

 

责任编辑:黄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