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财务与资源管理

我校召开全面推进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启动会

稿件来源:财务处  图片来源:财务处

发布时间:2016-12-31 00:00:00  访问次数:

11月16日上午,我校全面推进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启动会在承志楼601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刘宏、李宝章、商建华、王伟辰,校长助理徐浩特、总会计师金传一出席会议,学校内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行政和教辅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会计师金传一主持。

会上,校长刘宏发表了讲话。她指出,内控建设工作是落实学校章程建设,构建现代化大学管理制度,提高学校整体治理能力的体现;是提高领导班子领导力和各职能部门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强化责任担当的需要;同时,也是建设高水平管理队伍,有效防范风险和落实惩治及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任务的迫切需要。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学习内控管理内容,扎实推进学校内控机制建设工作。每个部门要对本部门的业务内容进行梳理,做到责任到人,做到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全面提高风险控制能力。

刘校长强调,学校将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并将监督检查结果作为绩效评价的参考依据。因此,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学校内控机制建设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正确对待、认真落实、按期完成我校内部控制建设两个阶段的具体工作。

总会计师金传一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工信部内控建设试点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内控建设的相关经验和具体做法。随后,他对我校内控建设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时间安排进行了说明。

财务处处长苗春红就《大连外国语大学全面推进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我校内部控制建设的具体实施工作进行了布置。(徐迎新)

 

责任编辑:黄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