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最新公开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安澜率团访问我校

稿件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图片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1-10-19 14:28:19  访问次数:

7月5日,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安澜(Anne RULLIAT)、文化教育合作领事赵美琳(Elodie FRANCO-RITZ)及科技与高等教育项目官员彭萌访问我校。大连法语联盟校长戴立倩(Elisabeth DEVELAY)、校长助理宋扬随团到访。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涉外管理处姜正鹏、大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涉外管理处副处长李堡陪同来访。校长刘宏、副校长姜凤春会见了访问团一行,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法语学院、国际艺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会见中,刘宏校长对安澜总领事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长期以来对我校法语专业建设及国际交流工作给予的支持与协助表示感谢,并就我校法语专业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及对法交流情况向客人一行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大外法语专业始建于1973年,是东北地区最早创建的法语教学单位,并于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法语专业的建设与发展,紧跟世界高等教育发展趋势,致力于培养适应国际及社会需求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化人才。近年来,学校通过新增辅修专业、微专业,实施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举办“国际教育交流月”等积极举措,不断提升法语专业的建设水平和法语人才的培养水平。法语专业毕业生也活跃在文化、经济、外交等众多领域,为中法人文交流、经贸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我校将继续深化与法国高校及法语联盟的合作,通过两国优质教育资源的交流与融合,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同时也希望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为中法高校在人才培养、文化交流和科研合作领域的深度合作提供更多的支持与协助,使中法高等教育合作真正成为中法人文交流的源动力。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安澜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大外法语专业的建设表示高度肯定。她表示,目前使用英语授课的法国高校逐渐增多,为中国学生赴法学习深造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也有效提高了学生毕业后的就业竞争力。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十分重视高等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特别是今年与大外开启了“法国科学卓越奖学项目”的合作,希望能为大外学生赴法留学提供更多的优惠政策和便利措施。今后法领馆将为大外与法国高校间的交流提供更多资讯和支持,促进中法高等教育的多元合作和长远发展。她还表示,中法两国合作潜能巨大,法语联盟是未来发展的良好平台。今后,法领馆将协助大连法语联盟开展更为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更好地满足大连市民学习法语、了解法国文化的需求。

会见结束后,访问团一行与法语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安澜总领事向学生们分享了她作为外交官的经历,并介绍了法语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情况。(邸珍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