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最新公开

校纪委开展面对面廉政教育

稿件来源:纪委  图片来源:纪委

发布时间:2021-10-19 14:25:21  访问次数:

近日,为加强日常监督,防范廉政风险,进一步压紧压实机关各职能部门风险防控责任,校纪委通过集体廉政谈话、廉政党课等方式,分别同后勤管理处、招生与就业处和基建管理处等部门开展了面对面廉政教育。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汤尔利和综合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

本次廉政教育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将各部门所有公职人员和参与学校后勤服务的第三方公司负责人纳入教育范围。今年学校纪委通过“廉政党课”和谈话提醒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廉政教育,是学校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廉洁教育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也是坚持把关口前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具体要求,体现了廉政教育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工作理念。

在廉政党课上,汤书记讲解了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纪检监察工作任务的变化和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的工作特点,明确纪检监察工作监督方式的改变,将“报备式”监督、“嵌入式”监督等监督方式作为今后日常监督新模式的探索,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保证学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最后希望各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增强制度执行力,做到依法办事、依规用权,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各部门、岗位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综合监察室的同志详细介绍了纪委近期出台的《大连外国语大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监督办法》具体内容,要求职能部门根据工作重点进行廉政风险梳理,填写《大连外国语大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事项报备表》,认真排查所在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并对照落实学校内控制度,进一步通过加强制度建设、相互监督等方式,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和防范能力。

各部门负责人和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这次廉政教育很及时很必要,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意识,加强制度建设,严守党纪党规、遵守校纪校规,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包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