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最新公开

我校师德专题教育研修班开班

稿件来源:人事处  图片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10-19 14:21:02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我校教师强化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充分激发教师学习内生动力,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7月1日,我校师德专题教育研修班正式开班。副校长姜凤春、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来自全校各教学单位的30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研修班学员集体参观了“征途漫漫——大连近代风云史料图片展”。旅顺博物馆阎雯讲解员介绍了大连近代风云史料展的内容,与研修班学员共同回顾大连这座浪漫之都的风云岁月,激发广大教师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怀。

之后,研修班学员赴旅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国情研修系列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冬副教授给学员们介绍了大连、旅顺的发展历史,并主要讲述了近代史上旅顺发生的中日甲午战争、日俄战争等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史实。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党旗面前,所有人郑重宣誓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本期师德专题教育研修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学员由我校中青年教师、新进教师、海外留学归国教师组成,采取专题报告、现场教学、线上学习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是我校深入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我校将深入组织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刘西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