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最新公开

我校开展“基于新经典系列教材使用的课堂教学观摩及研修”活动

稿件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图片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9 10:29:45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普通高等学校开放办学 加强合作 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深化制度创新,推进学校开放办学水平,学校于626日、27日两天面向高校日语专业教师,开展“基于新经典系列教材使用的课堂教学观摩及研修”活动。活动全程通过智慧树平台进行网络直播,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来自东北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渤海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民族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宁夏大学、云南大学等34所高校500余名教师参加了线上直播学习。


活动伊始,我校日本语学院副院长刘晓华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观摩及研修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日本语学院在教材开发、资源建设、课程建设、信息化及混合式教学等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并简述两天的观摩及研修安排。两天的观摩活动中,颜晓冬、董博、胡艺群、徐二红、张英春、肖辉六位教师分别就日语专业本科生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语视听、日语会话及同声传译等课程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授课过程中,教师们教学方法新颖灵活,教材运用充分得当,注重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积极融入课程思政理念,课堂表现积极主动,课堂氛围活跃。在交流环节,老师们就现场及线上观摩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活动结束后,观摩教师对我校日语专业教师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此类交流活动的效果比传统的会议研讨、学术报告更直接生动,为各院校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与学习机会。

通过本次观摩及研修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教学风采,促进了各兄弟院校教师之间关于使用新经典系列教材的课堂教学进行交流,搭建了沟通平台。同时,在交流环节围绕教材开发、配套教材、教案、课件等的开发和建设开展积极研讨,进一步促进我校课堂教学方法改革及教学质量的提高。(张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