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最新公开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哈尔滨之春”中俄大学生俄语竞赛中斩获佳绩

稿件来源:俄语学院  图片来源:俄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9 10:24:52  访问次数:

616日至623日,第四届“哈尔滨俄语之春”中俄高校大学生俄语竞赛以线上形式举行,我校俄语学院学生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本届赛事共包括俄语朗诵、俄罗斯歌曲、俄罗斯戏剧、俄罗斯舞蹈4项比赛,我校参赛选手崔喜妮、王心怡、安郑蕾、窦圣欣、唐妮在俄语学院副院长董玲、外教亚历山大•博奇卡廖夫和茵娜•塔尤尔斯卡雅的指导下,在来自全国48所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佳绩。俄语戏剧比赛中,《乐极生悲的大奖》幽默风趣,选手们纯正优美的发音,精湛动人的演技,生动饱满的情绪也感染了所有人,荣获一等奖;舞蹈比赛中,学生带来的《无爱无舞 心灵痛苦》这一极具吉普赛风情的舞蹈受到评委们的喜爱,获得二等奖;俄语朗诵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窦圣欣朗诵的《我和我们》一诗,赢得了评委组的一致好评,取得俄语朗诵比赛二等奖;俄语歌曲比赛中,五位选手共同演绎了俄罗斯经典歌曲《经典电影的金曲再现》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为中俄两国地方间联合举办的高水平国际俄语赛事。竞赛在俄罗斯“俄语世界”基金会与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的支持下,由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及中国哈尔滨理工大学共同承办,旨在加强两国文化交流与高校教育合作,巩固与加强中俄高校间的联系与互动,推动俄语教学的发展,激发学生俄语学习兴趣,促进创新性培养。(王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