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最新公开

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于立极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和第十二届“万松浦文学奖”

稿件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图片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9 09:58:26  访问次数:

日前,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出版的《美丽中国•从家乡出发》系列图画书荣获第五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于立极的《甘肃正在说》名列其中。中国出版政府奖是我国新闻出版领域的最高奖,该奖每三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和奖励国内新闻出版业优秀出版物、出版单位和个人。这是我校教师首获国家级图书大奖。

于立极的长篇小说《完美子弹》获得第十二届“万松浦文学奖”,全国共五人获奖。“万松浦文学奖”设立于2008年,是面向世界华语写作的年度文学奖。该奖项倡导新思维和新语境,追求新气象和新高度,以其纯正、端严的品质,赢得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自创办以来,吸引了众多华语作家的参与,产生了重要影响。(于立极)

相关链接:

于立极从事文学创作30余年,系中国作协会员、辽宁作协全委会委员和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美丽中国•从家乡出发》系列图画书曾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2019年主题重点出版物、2020年度全国优秀畅销书排行榜总榜和年度十种童书榜。小说《完美子弹》,讲述了战争年代的一个曲折故事,是对家国历史的极具个人风格的回顾和表述。作品表达了对于战争和生命的理解,渗透着强烈的人道情怀,同时诠释了对于“完美”的新思别解,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深深期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