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最新公开

我校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招生就业处  图片来源:招生就业处

发布时间:2021-09-09 10:11:41  访问次数:

5月14日上午,我校在承志楼6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王伟辰,校长刘宏,副校长姜凤春,副校长丛明才,副校长常俊跃,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研,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皎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书记、院长、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2020届、2021届辅导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170847592.jpg

微信图片_20210517084759.jpg

微信图片_202105170847591.jpg

微信图片_202105170847593.jpg

会上,高级翻译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文龙,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贾哲,德语学院分团委书记、2020届毕业年级辅导员温丽娜和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书记、2020届毕业年级辅导员侯培岩分别作题为《扎实推进 多维指导 积极推进高质量就业》《思政引领,服务帮扶》《做好“加减乘除”法,务实推进就业服务工作》《抓好四个关键时期,实现就业全过程育人》的交流发言。

招生就业处处长井水勤宣读《关于成立校就业工作专班的通知》和《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和动态监测的通知》。

副校长常俊跃作了题为《稳中有进重落实 提质增效迎挑战扎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报告,他对学校就业队伍展现的良好风貌予以充分肯定,回顾了2020年学校就业工作,总结了经验和不足,并对2021年就业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全校上下通过提高政治站位、合力贯彻落实、做好队伍建设、增强就业观引领四种举措,做好教育部布点监测、就业市场建设、指导服务和实现就业率目标这四项重点工作。面对繁重的任务和困难,要不怕挑战,努力实现目标。

会上表彰了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党委书记王伟辰和校长刘宏为获奖集体代表颁奖。

最后,刘宏校长讲话。她强调,就业工作是国家经济发展和保障民生的压舱石,也是一个学校的“生命线”,是学校教学质量的重要检验标准。本次会议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的具体举措。针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刘校长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确保毕业去向落实真实有效;第二要用心用情实施精准化就业指导服务,各二级学院要互相学习,共同为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而奋斗;第三要综合施策,狠抓落实,提质增效,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要进一步加强对国家经济状况及就业政策的研究,加强对影响就业质量的国家和社会因素的研究和判断,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优秀人才。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就业工作,推进就业工作综合评价,助推学校改革发展,为“十四五”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马碧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