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最新公开

校长刘宏应邀出席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孔子学院章程》修订工作座谈会

稿件来源: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办公室  图片来源: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09 09:54:36  访问次数:

5月12日上午,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在北京语言大学会议中心召开《孔子学院章程》修订工作座谈会,我校校长刘宏应邀出席并发言,孔子学院工作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会。

会议照片1.jpg

会议照片3.jpg

刘宏校长会前认真研读了《孔子学院章程》(2021年4月修订稿),在发言中指出,《孔子学院章程》是为保证孔子学院正常运行的全局性、纲领性的文件,是孔子学院依法运营的主要依据,《孔子学院章程》框架明晰,内容充实,既符合我国和孔子学院所在国的教育政策,也体现了孔子学院的发展需求。刘宏校长结合我校多年来承办孔子学院的工作经验,对孔子学院的运行管理、经费保障、品牌运行、中外方义务、理事会制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她表示,我校作为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的发起单位之一,10所海外孔子学院的承办院校,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孔子学院建设,已把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及孔子学院建设工作纳入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此外,大外将积极发挥辽宁省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理事长单位作用,通过联盟平台为孔子学院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刘宏校长一行看望了我校参加基金会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岗前培训的两名教师。(安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