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最新公开

我校统一战线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图片来源: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7-09 11:11:59  访问次数:

近日,全市党外知识分子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会。全市统一战线共有37家单位报送的52个作品参加诗会预选。经角逐,最终确定我校统一战线《携手同心,脱贫攻坚》在内的13个朗诵作品参加汇报演出。该作品在诗会中荣获最佳风采奖,大连新闻进行了宣传报道。

微信图片_20210513155650.jpg

微信图片_20210513155633.png

微信图片_20210513155656.jpg

《携手同心,脱贫攻坚》是学校统一战线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原创诗作,也是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故事的生动实践。作品以情景式讲述的形式再现了我校民盟基层委员会牵头建立的“山椒外语计划”志愿者教师为贵州六盘水小学生线上授课情景。通过师生讲述,将外语公益走进大山,帮山里的孩子打开外语之窗,让他们也能拥抱世界的感情传达。作品融入了我校致公党党员驻村干部和孩子视频通话的情境,将对孩子的不舍和牵挂深刻表达,展现驻村干部们心系祖国、心系脱贫攻坚事业的家国情怀。作品抒发了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赞美、无限热爱和真诚祝福,展现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与党携手同心、同向同行,党有号召,统一战线有行动的使命担当。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学校统一战线陆续开展讲统战故事、忆红色百年,诵统战心声、庆红色百年,抒统战情怀、赞红色百年系列同心百年活动,永葆合作初心本色,讲好中国共产党与党外人士同舟共济、风雨与共的故事,展示党外人士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的新风貌,共同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通过活动,进一步引导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把爱党爱国之情融入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实践中,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娄伟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