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最新公开

我校辅导员在第八届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得佳绩

稿件来源:王佳明  图片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11-05 10:58:59  访问次数:

10月18日,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和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海事大学承办的第八届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大连海事大学圆满落幕。在本次比赛中,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高级翻译学院辅导员龚艺荣获本科院校组个人三等奖。

4.jpg

3.jpg

2.jpg

1.jpg

今年的比赛和以往不同,从10月11日报名到10月16日正式开赛,只有短短一周的备赛时间,旨在回归本位,在“突然袭击”中检验参赛选手的真功夫,真本领,真才学。

本次大赛共设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各高校推荐一名辅导员参加初赛,来自全省87所高校的87名辅导员参加了比赛。初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与案例分析两个环节,最终30名选手进入10月18日的决赛。决赛分为主题演讲、谈心谈话两个环节。代表我校参赛的高级翻译学院辅导员龚艺以第8名的初赛成绩进军决赛,最终以第12名的总成绩荣获本科院校组个人三等奖。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展示辅导员综合素质的舞台,是对辅导员职业能力的综合考验。此次比赛更是重点考察辅导员知行合一,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龚艺在各个环节中均表现突出,展现了个人较强的分析判断、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水平。

我校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工作历练和中集中培训相结合,多措并举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我校在本次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的成绩,既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技能,也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培训的成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