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最新公开

我校与东软集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5 09:59:02  访问次数:

10月13日,我校与东软集团校企合作协议签约暨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东软北京研发中心举行。双方通过共建“大连外国语大学—东软集团信息技术新工科协同创新中心”和“大连外国语大学—东软集团新闻传播新文科协同创新中心”,推动大连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新文科和信息技术新工科人才培养,共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生态。我校副校长丛明才,东软集团副总裁王立民,我校教务处、新闻与传播学院以及东软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暨揭牌仪式。

ff25d8e6b687ca8b7d8f3dd7403653a.jpg

c4e928d14832f66afb945bc3ab696cd.jpg

副校长丛明才与东软集团副总裁王立民代表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载体,“六共建”(共建学院、共建专业、共建课程、共建教材、共建团队、共建平台)是产教融合实践的重要一环,也是真正落实校企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抓手。

通过此次校企合作协议的签署,我校将与东软集团在教育云共建、订单式人才培养、定期互访机制、联合实验室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校企共建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新闻传播新文科协同创新中心”下设“数据新闻联合实验室”、“融媒体联合实验室”、“媒体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信息技术新工科协同创新中心”下设“人工智能及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联合实验室“、”软件敏捷开发联合实验室“,将建设成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于一体的教育教学协同创新平台,带动大连外国语大学学科结构调整优化和内涵提升,共建特色优势新闻传播新文科和信息技术新工科专业群,助推大连外国语大学新文科和新工科人才培养。

相关链接:

东软集团于1991年成立,于1996年上市,是中国第一家上市软件企业,也是中国第一家通过CMM5、CMMI5认证和PCMM Level5评估的软件企业。东软始终坚持以软件技术为核心,通过软件与服务的结合,软件与制造的结合,技术与行业能力的结合,提供行业解决方案、智能互联产品、平台产品以及云与数据服务。公司拥有210余个业务方向,750余种解决方案及产品,通过软件、技术与垂直行业的深度融合,重点发展医疗健康及社会保障、智能汽车互联、智慧城市、企业互联等领域,在融媒体、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AI)、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应用持续取得进展。

目前,东软在全球拥有近20000名员工,在中国建立了覆盖60多个城市的研发、销售及服务网络,在美国、日本、欧洲等地设有子公司。此外,东软连续四次入选普华永道“全球软件百强企业”,还曾荣获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20强、中国50强全球挑战者、亚洲最受赏识的知识型企业、亚太地区最佳雇主等奖项。东软有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支撑了中国13亿人口的数据库管理和7亿人的社会保险服务;东软数字化校园系统有350万大学生正在使用;证券交易监察系统为超过2.6亿户股民提供证券交易服务;短信增值业务系统为2亿人发送短信提供服务;为超过4亿人的电力使用和支付提供服务;为中国国土资源部开发的国土资源核心业务系统管理覆盖了18亿亩耕地;1.13亿人使用东软高速公路收费和综合信息系统等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