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最新公开

校长刘宏会见ACCA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于翔天

稿件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图片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12 00:00:00  访问次数:

12月16日上午,刘宏校长会见了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于翔天一行。教务处处长丛明才、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潘晓春、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金融教研室主任吴荣参加了会见。

IMG_0778_副本.jpg

IMG_0791_副本.jpg

会见中,刘校长介绍了我校创建ACCA教学改革项目的渊源,近几年ACCA作为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特色建设,为培养“外语+专业”的复合型国际化高级人才所作出的努力等。刘校长强调,国际化人才的培养要做到与国际接轨,尽可能让学生获得ACCA这种被国际认可的行业资格证书,为我校人才培养能力的进一步提升迈出坚实一步。

ACCA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于翔天表示,大连外国语大学是他作为首席代表签约的第一所合作高校,目前已与全国160多所高校开展了合作。他介绍了ACCA近三十年发展的最新前沿情况及成功经验,对合作高校国际化财务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探索等,并表示,ACCA代表处可以从师资培训、学生就业指导、实习机会等方面提供支持,希望能为我们学校ACCA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一定的借鉴和帮助。

刘校长充分肯定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ACCA创新项目的发展和坚持走特色化专业建设的思路和经验。我校下一步将建立ACCA转专业的成建制方向班,要先落实清楚在招生和组班的具体操作细节,目前正是规划下学年的招生计划的重要时机,各学院各专业要先做好各自的基础论证,然后上报招生计划和招生数目,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教务处要拿出切实有效的方案。

双方认为,ACCA落户大连、大连外国语大学选择将ACCA资质证书考试的14门课程嵌入到财务管理专业的学位教育课程体系中,是大连外国语大学将自己的外语优势结合,进行特色专业建设的最好途径。双方要进一步加强经验交流、项目协调与合作,把ACCA教学项目办出特色,培养出更多既具备跨文化沟通能力又精通国际业务的全面财务人才,更好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责任编辑:黄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