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最新公开

培养高尚的品格 争做民族的脊梁——“当代雷锋”郭明义及其爱心团队做客我校第29期知行讲堂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3-07 00:00:00  访问次数:

12月14日下午,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全国道德模范、“当代雷锋”郭明义同志及其爱心团队应邀做客我校第29期知行讲堂活动,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刘玺明,校长刘宏,校党委副书记李宝章,副校长商建华、王伟辰,校长助理徐浩特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报告会。本次知行讲堂由校长助理徐浩特主持。

IMG_4970.jpg

IMG_4922.jpg

IMG_4985.jpg

IMG_4912.jpg

IMG_5127.jpg

IMG_5127_副本.jpg

IMG_4885.jpg

IMG_5077.jpg

IMG_4859.jpg

IMG_5098.jpg

IMG_5206.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宝章首先致辞。他表示,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善举和大爱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倡导的关心人、爱护人、理解人、帮助人的人本情怀;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倡导的团结互助的基本要求;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的进程中,我们迫切需要郭明义践行核心价值观的骨干力量、品牌团队的示范力量、先进典型的引导力量。希望广大师生以郭明义同志为榜样,以大外爱心分队成立为契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爱心活动,提升自身精神文明,引领社会进步发展。

随后,郭明义先进事迹报告团刁莹同志做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她从岗位奉献和热心助人两大视角,生动再现了郭明义同志及其爱心团队数十年如一日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为师生上了一堂既形象又说服力的思想教育课。郭明义同志是爱岗敬业、爱心奉献的楷模。在鞍钢的30多年里,他先后在七个不同的岗位上工作,但无论做什么,他都干一行爱一行、做一行精一行,创造了一流的业绩。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鞍钢已经成立了500多支敬业奉献团队的分队,敲响了岗位奉献、建功立业的时代最强音。郭明义同志总是想法设法地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20多年来无偿献血6万多毫升,他用满腔的热血,书写了纯洁善良、血浓于水的人间大爱,让善意和文明得到了传承。

报告会上,郭明义同志结合本人参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参会感受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做了报告,并与我校师生亲切互动。他说,在参会过程中,习总书记对中国工人的高度关注令他十分感动且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自觉肩负起党员的责任,履行党员的义务,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重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就要求各高校“把学生放在眼睛里,用眼睛解读学生的思想动态”,真正地留心学生、关爱学生、信任学生、研究学生,做到学习和生活两手抓。同时,要培养学生服务人民、社会及国家的自主意识和强大本领。他还结合自身的经历告诉大家,学习雷锋的根本,就是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学习雷锋,真正将雷锋精神融入骨血。在座的每一位,都应该努力培养高尚的品格,争做民族的脊梁,为国家的进步和发展献策献力。

报告结束后,副校长王伟辰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回信。习总书记在回信中对郭明义爱心团队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希望大家能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随后,我校郭明义爱心团队大连外国语大学分队宣布成立,郭明义同志亲自授旗。同时,为帮助我校国际艺术学院孙海真、国际商务学院张真真两位在读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郭明义爱心团队大外分队现场开展首次爱心募捐活动,郭明义与校长刘宏向该两名学生发放由校团委提供的爱心一元捐募捐资金共6000元。

报告会后,党委书记刘玺明为郭明义颁发知行讲堂证书。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如今年近六十的郭明义,依然坚定而执着地在奉献爱心的道路上全力付出,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爱岗敬业、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永恒追求。本次报告会使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体会到了“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真正内涵,感受到了以炽热的爱心传递无私奉献的文明力量。

 

责任编辑:黄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