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最新公开

我校留学生在大连市高校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中再创佳绩

稿件来源:汉学院  图片来源:汉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07 00:00:00  访问次数:

12月9日,大连市第十八届高校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在大连富丽华大酒店举行。我校汉学院代表队凭借饱满的热情和雄厚的实力再次勇夺乙组桂冠,团队总成绩在参赛院校中遥遥领先,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马修参赛照片_副本.jpg

评委为我校获奖选手颁奖_副本.jpg

指导教师和获奖选手合影_副本.jpg

大连市高校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外事办公室、大连市留学生管理学会承办,已成功举办了18届,成为各高校外国留学生一年一度的盛大文化交流活动。学校主管领导对本届比赛高度重视,汉学院院长陈子骄、副院长韩蓉精心组织、全方位部署,从选手选拨到专项训练一直紧锣密鼓地进行、积极备战。通过教师推荐、学生自荐、院内比赛等多种形式选拔出六名优秀选手参加本次总决赛。在团队负责人李宁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指导教师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为参赛选手们认真审核稿件、制定训练计划、一对一地进行专项培训、群策群力。通过科学的训练,选手们的发音得到了进一步纠正,汉语演讲技巧和演讲水平大幅度提升。

本届演讲比赛分为甲乙两个组进行,吸引了大连市12所高校的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40名留学生参赛,以自己的亲身感受,表达对中国文化以及对大连城市的热爱。比赛中,我校留学生凭借雄厚的实力和精彩的表现连创佳绩,载誉而归。哥伦比亚学生马修获得乙组一等奖,朝鲜学生沈恩正获得甲组二等奖,哥伦比亚学生陈天轲、越南学生范氏秋庄、苏丹学生康云峰分别获得三等奖,再次刷新了我校参加此项赛事的获奖纪录。

 

责任编辑:黄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