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最新公开

我校日本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开设新的教学点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23 00:00:00  访问次数:

在全体中外方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日本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经过长期的考察和协商,在关西高级中学开设新的教学点。4月23日、25日,教师志愿者刘宝婷和王燕作为“助教”开始了在关西高级中学的首次讲课。两位志愿者的到来受到了关西高中教务处处长石下老师和中文教师水口老师的热情接待。两位老师中文流利,对中国文化也了解颇深,他们与志愿者们进行了亲切而深刻的交谈,并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希望。

01.jpg

02.jpg

第一节课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进行。十六七岁的高中生们青春昂扬、活力四射,他们在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纷纷主动表演自己的特长,用以表达对志愿者们的欢迎。他们学习汉语的时间虽不长,但对汉语的兴趣却十分浓厚,不断地就汉语或中国文化向志愿者们提出问题。

关西高级中学位于日本冈山市,建校于1887年,下设普通科、商业科、电气科,是一所因体育闻名的男子高中,其棒球、体操、少林寺拳法在日本享誉盛名。关西高中不仅长期开设汉语课程,还接受中国留学生,并组织学生来中国参加夏令营活动等。此次,我校日本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与关西高中合作,双方共同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本学期由两位志愿者每周在关西高中授课三次,教授学生一百多人。下学期将开设更多课程,我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盛凯也将前往关西高中开展“中国汉字”、“太极拳”等系列讲座。

截至2014年,我校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已走过了近七年的历程,这七年时间里,孔子学院不断摸索发展道路,在汉语教学、文化活动、学术交流、访华项目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此次在高中成功开设新的教学点,进一步拓展了我校孔子学院的事业,扩大了影响力,提升了孔子学院的品牌形象,标志着我校冈山商科大学孔子学院的办学迈向了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