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最新公开

心系来华教育 携手共抗疫情

稿件来源:大连外事 汉学院  图片来源:大连外事 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07 00:00:00  访问次数:

7月17日,大连市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会长张健、秘书长、大连外国语大学汉学院院长陈子骄偕国际学生代表一行7人,向大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赠送纪念牌匾并递交感谢信,代表在连全体国际学生及教师感谢大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在连高校师生给予的无私关怀和帮助。市政府外办主任黎宝光、市友协驻会副会长胡冰侠出席了本次活动。

1.jpg

2.jpg

张健会长、陈子骄秘书长分别对疫情时期大连市外办积极支持市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的抗疫工作,为大连12所高校配发防疫物资,并来校视察指导校园防疫和留学生心理疏导、管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赞扬和诚挚的感谢。大连市外办的雪中送炭,充分体现了“患难见真情”的深情厚谊,使12所在连高校深受感动,并得到1000多名留学生和教师的一致赞誉。

黎宝光主任表示,市政府外办高度重视全市对外交流工作,一直是所有在连外籍人员的坚实依靠,中国人常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外办发挥自身优势,多方协调,全力保障在连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的防疫物资供应,帮助大家共渡难关。市政府外办在工作职责范围内做了应该做的工作,能够得到各高校和外国留学生的一致称赞,感到非常高兴和欣慰。

我校外籍学生代表马科斯(贝宁籍)、卡妮娜(巴西籍)也结合自身感受,分别发言致谢。马科斯表示,毕业后要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回国后推广汉语教育和中华文化,让更多的外国朋友了解中国。卡妮娜引用中国古谚“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表示感谢,希望将来能成为中巴友好交流的使者,以实际行动报答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祝愿中国早日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

黎宝光主任听取学生代表的发言后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付出了巨大代价,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成果,得来不易。同时,中国政府积极承担国际义务,支持和帮助世界各国抗击疫情。希望大家在中国继续努力学习,安心学习,为中外友好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