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最新公开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稿件来源:党政办公室  图片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07 00:00:00  访问次数:

日前,校党委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审议《大连外国语大学岗位设置方案》。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玺明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机构编制工作的实践成果和宝贵经验,就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做出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明确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方向、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时间要求,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全方位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全校上下要从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战略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切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

为做好学校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统一领导。要旗帜鲜明贯彻执行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各个环节中。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要研究制订好学校机构编制方案,统筹机构设置,配置编制资源,推动提升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

二要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确保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编制就是法制,机构编制经确定须严格执行。要切实增强机构编制管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健全完善纪委、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等部门的协作联动机制。全校各单位、各部门都要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总量等规定,对违反规定的,要严肃查处。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学习宣传。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履行好领导责任。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要组织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把《条例》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校党委要用《条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开展机构编制工作,进一步提升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推进学校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会议审议通过了《大连外国语大学岗位设置方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