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新闻发布

我校召开中共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启动会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1 09:19:46  访问次数:

10月11日下午,中共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启动会在承志楼6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王伟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代会筹备工作小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专兼职组织员参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邹黎明主持。

会上,邹黎明副部长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介绍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构成和各工作小组的职责分工。

党委书记王伟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的最新部署,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把师生党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奋进的姿态、扎实的行动推进实现学校新时期的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就扎实做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王伟辰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好第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开好党代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要求上来,把党委部署和意图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去,以严格的要求、规范的程序、扎实的工作为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落实到位,高标准完成筹备工作各项任务。精心起草“两委”工作报告,选好党代会代表,做好“两委”班子成员推荐提名工作,认真开展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审查,统筹好会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宣传效果。三是要监督到位,严格工作纪律、保证会风清正。换届选举意义重大、要求严格,是学校政治生态的风向标,保证会议的风清气正是会议成功的必要基础,要充分发挥组织监督、群众监督的作用,把换届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会后,学校召开了党代表选举工作培训会,对党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王仲)



 

责任编辑:梁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