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新闻发布

我校召开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08:41:37  访问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国庆节假期前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9月30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就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要求、再部署、再落实。学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丛明才主持。党委书记王伟辰、校长刘宏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杨慧传达了辽宁省有关文件精神,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皎解读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方案、任务清单并做了工作部署。

校长刘宏首先通过案例阐释了安全问题无处不在以及建设平安校园的重要性。她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高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是高校改革发展的“护身符”,维护校园安全既是立德树人的重要成果,也是维护国家安全大局的重要基石。她就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要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落实好我校各岗位承担的安全政治责任,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落实好安全领域的“三管三必须”。二要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做好安全保障分工。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任务向二级学院延伸,充分发挥二级学院的主体作用,统筹协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事宜,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要树立问题意识和目标导向意识,进一步提高斗争能力和斗争本领。要完善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实现联管联控,充分发挥信息大数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要落实好值班值守制度,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要牢牢把握课堂教学主阵地,思政课教师做好正面引导,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建立严格校园出入审批制度,防范校园内部及周边安全风险;做好新生心理普查,及时准确、精准研判;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及军训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要做好宣传工作,加强“正引导”,放大“正能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大外力量。她还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研活力动力、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完善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教学单位管理能力等六方面重点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党委书记王伟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安全之责,重于泰山,学校召开的此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十分重要。围绕做好下一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效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要进一步加强动态管控和防范处置措施,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畅通信访渠道;要严格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做好应急处突各项准备。二是要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和谐稳定。要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和处置工作,持续开展食品卫生安全、实验室安全、校园在建工程施工安全、校园周边安全等专项检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活动。三是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防疫习惯,进一步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四是要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强化履职担当能力。要有更强的政治性、更强的预见性、更强的组织性、更强的自觉性,以过硬的作风和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决完成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艰巨任务。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书记校长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协作配合,强化信息预警,压实工作责任,树立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一盘棋”思想,使风险排查常态化、风险识别具体化、风险评估精细化、风险防控长效化,不断巩固和提升全校安全稳定工作水平,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曲玥澄)



 

责任编辑:梁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