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新闻发布

中共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3 14:42:16  访问次数:

9月22日,中共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听取并审议了校党委书记王伟辰作的《恪守初心 砥砺前行,努力建设好东北亚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2022年上半年校纪委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中共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会议最后,王伟辰书记作总结讲话。

全会充分肯定了校党委2022年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2022年以来,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辽宁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校党委一届十四次全委会工作部署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协调发展,重点推进“学科建设年”“数字校园建设年”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防疫情、保稳定,促改革、谋发展”,学校教育事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全会肯定了校纪委2022年上半年各项工作。一致认为,校纪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保驾护航,推动学校形成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全会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12月适时召开。

全会指出,2022年下半年正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是推动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时,也是学校奋力推进东北亚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建设奋进之机。全校上下要在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辽宁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完成2022年下半年全校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坚持不懈持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打造一流学科,提升学术创新能力;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要实施教育国际化工程,增进国际交流与合作;要加强办学保障体系建设,提升治理水平。

全会强调,要完成好2022年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必须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来谋划、部署和推动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党建基础;要突出政治引领,提升党建工作实效;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增强党组织凝聚力;要加强思想宣传工作,牢守意识形态防线;要强化日常监督,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要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多措并举构建思政工作大格局。

全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全校教职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初心不改、信心不减、决心不变,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在落实推进上求实效,坚定信心跟党走,咬定目标加油干,奋勇当先谱新篇,努力建设好东北亚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洪明)



 

责任编辑:梁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