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新闻发布

全市高校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暨无党派人士“润心驿站”启动仪式在我校召开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0 10:03:41  访问次数:

7月19日,市委统战部、市委教育工委、大连外国语大学联合举办全市高校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暨无党派人士“润心驿站”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张福久,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杨丽杰,校党委书记王伟辰,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宏,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妍,各高校统战部部长及无党派人士“润心驿站”成员共40余人参加活动。

王伟辰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建设,抓组织覆盖、抓骨干成员、抓品牌活动,不断激活内生动力。大连市高校首个无党派人士“润心驿站”的成立,是学校统战工作的又一创新。驿站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创新完成好教书育人、建言献策、交流交往、服务社会、人才培养、联谊交友等工作职能,实现学校发展和统战工作共建、共融、共促、共赢。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湘,大连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伟辰,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宏,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杨丽杰共同为无党派人士“润心驿站”揭牌。

无党派人士“润心驿站”站长于飞代表驿站成员发言,表示驿站将重点做好思想引领、文化传播、社会服务、考察调研、咨政建言等工作,将个人能力转化为团队合力,展现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新作为。“润心驿站”专家组成员王淑敏代表专家组发言,表示将与全体成员一道,深化理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扎实开展建言献策,提升议政水平;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提升调研质量,在具体工作中实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统战工作有机融合。

徐广湘部长在讲话中强调,高校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领域,也是展现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重要窗口。支持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无党派代表人士领衔创新团队或成立工作室,合力打造统战创新共建共融共享平台,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载体,是深化无党派人士教育引导和实践锻炼的生动体现,是落实三年挺进“万亿GDP城市”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在大连外国语大学设立全市首家无党派人士“润心驿站”,目的就是团结引导全市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无党派人士爱国奋斗带动作用、政治骨干参与作用、社会担当表率作用。要着力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激发驿站内在活力和潜力上下功夫,使驿站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汇聚共同奋斗力量,切实构建形成共同学习、共同提升、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

在全市高校统战工作联席会议上,各高校统战部门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高校统战工作交流发言。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妍展示了我校“画好同心圆 展现新作为”统战工作宣传片,从精准提升统战队伍能力素质、形成统战工作新合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打造多层次统战品牌等方面阐述了今年我校统战工作的重点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于辉介绍我市高校统战工作、统战助力市校协同发展工作情况。

张福久副部长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守正创新,切实抓好高校统一战线重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动高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高校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党外人士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不断开创我市高校统战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我校“润心驿站”和“明阳新语”空间。(娄伟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