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新闻发布

第三十二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英语学院佳讯频传

稿件来源:英语学院  图片来源:英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9 00:00:00  访问次数:

10月15日,第三十二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获奖名单公布。经过三轮的严格评审和终审讨论,英语学院多名学子在英译汉组别中斩获佳绩:2017级6班姜淼获二等奖;2017级8班马雪婷获三等奖;2018级研究生黄雪、2018级7班刘晟、2018级8班蒋恺昕获优秀奖。

本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四川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翻译》编辑部与四川外国语大学翻译学院联合承办。大赛共收到有效参赛译文18051份,经过严格的评审和终审讨论,共评出获奖者385名,其中英译汉一等奖1名、二等奖17名、三7奖33名、优秀奖127名;汉译英一等奖1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24名、优秀奖68名。在本次大赛的准备阶段,英语学院继续保持了以往积极参赛的优秀传统,详细总结了第三十一届韩赛的经验教训,以翻译俱乐部为核心,引领、鼓励学生参赛,加大翻译培训力度,定期制定目标,使同学们参赛热情愈发高涨,形成了不断提升翻译能力的良好学习氛围。

本次“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帮助英语学院在复合型、应用型翻译人才培养以及翻译专业教育提升层面上加强了学术实战经验,提升了翻译教学水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