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新闻发布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23 00:00:00  访问次数:

为交流、总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学习成果,推进我校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向纵深开展,5月7日上午,我校在承志楼601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第九次学习会议暨大连外国语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学校领导李宝章、朱公巍、杨俊峰、校长助理徐浩特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10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姚素文主持。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宝章,纪委副书记、监察与审计处处长周振林,教务处处长宫伟,信息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兼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赵余博,国际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高俊,俄语系兼意阿语系主任彭文钊等6位同志,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联系自身的工作实际和亲身感受,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体会和收获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

周振林认为,坚持群众路线时代要求,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就必须心里永远装着群众,关心群众的切实利益,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时刻约束自己,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宫伟认为,走群众路线,做群众的一员,是我们做好本职工作的内在需求,我们要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做事情,同甘苦,知不足,为表率,始终拥有引导群众不断向前的责任心。赵余博结合如何建设数字化校园,实现校园信息化,服务好全校师生这一主题发表看法,从五个方面介绍了数字化校园建设的基本情况、面临困难与挑战等,认为教育信息化应致力于教师发展、学生成长和办学水平提高。高俊围绕如何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进行发言,认为要明确职责,端正心态,注重特点,讲求方法,通过开展各项活动来凝聚人心,营造和谐氛围,以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为基础,全方位实现育人目标。彭文钊认为,坚持“以人为本”,做到“教育以学生为本,办学以教师为本,管理以服务为本”,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高校中的具体实现。这就要求我们明理修身,立德树人,做群众满意的教师。

党委副书记李宝章在会上作题为《克服形式主义,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的发言,他认为,之前5位同志的发言紧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阶段性学习成果。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突出作风建设,并把形式主义放在“四风”之首,说明形式主义影响之广、危害之大。改进工作作风、反对形式主义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必须充分发扬民主,走群众路线。对于我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来说,应该立足本职,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走好群众路线,从长远着想,从自身做起,增强信心,有所作为,在反对形式主义,改进工作作风方面做出表率,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为我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外国语大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