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新闻发布

我校召开学位委员会会议遴选首批博士生导师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14 00:00:00  访问次数:

3月3日下午,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在承志楼504会议室召开首批博士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会议。学位委员会成员党委副书记李宝章、副校长刘宏及17名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参加此次遴选博士生导师会议。会议由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校研究生处处长姜凤春主持。

会上,姜凤春处长首先介绍了博士生导师评聘申报情况,并对评聘的制度文件进行了解读。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刘宏副校长对此次博士生导师遴选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高度重视,态度认真。本次遴选博士生导师是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近三十年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标志着我校成功实现本科、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因此,需要各位学位委员会的委员们能根据学校制定的遴选制度文件,认真审阅候选人相关资料,以认真的态度行使各位委员的投票权,保证遴选工作的科学性和公正性。

第二,要坚持评聘标准,满足博士生培养的研究方向需求。东北亚外交外事高端人才博士培养项目不同于传统的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是一个国家试点项目。对于我们学校来说,要将东北亚相关语种和国际关系国际政治等学科紧密结合,遴选出的导师应该能够满足该项目的人才培养需求,符合国家急需人才的培养方向。

第三,各学科要树立紧迫感和前瞻性,以导师队伍建设为目标,积极促进学校多学科融合、改革和协同创新,树立东北亚问题研究意识,争取有更多科研成果、项目和高端人才服务于博士点建设。

随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李宝章副书记发言。他要求,首批博士研究生导师遴选是保证博士生培养的关键,关系到我校未来博士点建设的长足发展,各位委员要坚持高标准、高要求,要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评选出满足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建设需求的高水平博士生导师。

最后,经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推荐,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评审和无记名投票决定,聘请俄语系孙玉华教授、日本语学院柴红梅教授为大连外国语大学东北亚外交外事高端人才培养项目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