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新闻发布

我校召开新学期党群工作例会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14 00:00:00  访问次数:

3月7日下午,我校新学期党群工作例会在机关楼5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玺明、党委副书记李宝章、校长助理徐浩特出席了会议,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宝章主持。

日本语学院等20个党总支,汉学院等4个直属党支部就开学初教工、学生思想动态及本学期特色工作做了汇报;党政办公室等9个党群部门汇报了本学期重点工作。新学期、新起点、新期望,全校教职员工精神饱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新的一年,各部门、各院系将继续围绕“十二五”发展规划和人才发展规划提出的任务要求,领会新学期书记、校长的讲话精神,围绕任务分解表,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工作汇报后,党委副书记李宝章向大家通报了本学期党委工作要点,本学期,学校党委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办学的核心使命,以校庆50周年为契机,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推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和大学文化建设,加快转型发展,不断开拓创新,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向更高层次快速发展的强劲动力,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保障。重点做好十项工作:第一,精心组织、积极动员,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全面总结50年学校办学成就,做好校庆筹备工作;第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第四,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第五,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队伍整体实力;第六,深入推进大学文化建设,落实好各项任务;第七,落实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提升工作水平;第八,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第九,加强对群团组织、统一战线、离退休等工作的领导,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推进学校全面建设;第十,维护学校安全与稳定,为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提供保障。

最后,刘玺明书记发表讲话,对于本学期工作,他强调了三点意见:

第一,院系党的工作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其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在着力抓好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同时,积极开展全方位的思想政治工作。院系党务工作切忌两层皮,一定要与本单位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紧密结合在一起。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院系重要事项要经过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把这一制度落实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才能更好地发挥,通过党的工作凝心聚力,促进和谐稳定,促进学校发展。

第二,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去年9月校党委出台了大学文化建设实施意见,从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建设理念到内容、措施全面、翔实、清晰,并要求从五大层面加以推进。我们要一张蓝图绘到底,把各项建设任务逐步落实好。立德树人的“立”重担在各院系,文化熏陶的作用不可估量,一定要高度重视起来。今年要着重做好楼宇文化建设,争取见成效。

第三,深入开展爱国、爱校教育,大力弘扬正能量。加强爱校教育,只有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好、维护好,我们才能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才能培养出高素质的人才。学校近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如成功完成了校园搬迁、成功更名为大学、成功获批博士点、关爱教师,积极提高教师福利待遇,改善教职员工工作生活条件,教师公寓已经封顶等等。我们一定要珍惜目前的大好形势,多开展一些宣传鼓劲、弘扬正能量的活动,使大家自觉地热爱学校,协同奋进,敬业奉献,共同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

最后,李宝章副书记对会议作了总结,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领会刘书记讲话精神,抓好落实,当前一段时间重点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校庆的筹备工作。按照任务分解表和党委工作要点,充实、修订、完善本部门的工作计划,加大工作力度,保证本学期工作的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