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新闻发布

校长孙玉华荣获普希金奖章 俄罗斯总统普京亲自颁奖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发布时间:2013-12-09 00:00:00  访问次数:

11月4日,恰逢俄罗斯民族团结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林姆林宫颁发了三枚国家奖章——普希金奖章。获奖者包括一名俄罗斯及波兰学者,我校校长孙玉华因在俄语教学领域为促进两国交流、巩固两国人民友谊作出突出贡献,是本届获奖者中唯一的中国学者。这也是继2009年10月,她获得时任中俄两国总理温家宝、普京共同颁发的“俄语教育突出贡献奖(普京奖章)” 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01.jpg

02.jpg

111.jpg

03.jpg

01.jpg

02.jpg

据悉,“普希金奖章”由世界俄语学会于1977年设立,从1999年开始,由俄罗斯联邦总统签署且颁发,成为俄罗斯国家级奖章,专门颁发给在文化、艺术、教育、人文科学及文学领域取得突出成就,为研究及保存俄罗斯语言与文化遗产作出巨大贡献的俄罗斯或外国公民。目前,我国已有包括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前国务院总理李鹏和前国防部长曹刚川,以及资深翻译家金亚娜等在内的数十位国家政要和学者获此殊荣。

截至目前,已有包括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星频道、PTP电视台、TB中心电视台、俄罗斯独立电视台、俄通社—塔斯社网站、“俄罗斯世界”基金会网站、时间网、城市之门网、新闻大陆、消息报、共青团真理报、莫斯科晚报、文化报、世界24小时,以及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华网、凤凰卫视、光明网、人民网、中新网、中国日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东方网、大连新闻网、大连晚报等数十家中外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