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新闻发布

日本语学院2014级二班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稿件来源:团委 日本语学院  图片来源:团委 日本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28 00:00:00  访问次数:

近日,全国共青团中央学校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的“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日本语学院2014级二班团支部经过资格审核、校内公示、省级遴选、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被评为2016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此次全国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发起,在全国范围内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全国共有1000余所高校的5000余个团支部参与本次评选,最终有1000个团支部入选。

日本语学院2014级2班团支部在学院分团委的指导下,利用自身日语专业优势,积极同日本留学生建立友好互助关系,在文化交流中相互促进。与此同时,该团支部积极开展内部学习交流活动:N1专题辅导、专四考前交流、班级“圣诞节”日语角等,支部书记精心筹备,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收效显著。得益于“学友互助”这一准确定位、支部干部的认真负责,激发出整个团支部的活力,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其他支部工作树立榜样,对整个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开展提供积极有益的新思路。

2016年,我校认真贯彻党中央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四维工作格局,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扎实推进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多项举措。校团委积极制定方案,围绕不同年级、不同团建模式制定不同的团支部工作模板,为基层团支部提供参考。各学院团总支积极开展基层团组织建设活动,团支部活力明显增强。本次活动提升了团支部团结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增强了团员的争先创优意识,增进了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展现了我校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出健康向上、生动活泼、品位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