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新闻发布

我校获批3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稿件来源:科研处  图片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7-06-22 00:00:00  访问次数:

6月16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了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我校三个课题获批立项。

获批的项目中,常俊跃教授的“英语专业服务国家对外战略的区域国别课程体系构建与人才培养实践研究”获重点项目,邹德艳副教授的“同声传译共时信息处理能力研究”获一般项目,华媛媛副教授的“20世纪美国生态文学对中国道家思想的接受研究”获青年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的项目,今年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实现了重点项目“零”的突破。重点项目获得者常俊跃教授今年是第三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他带领的英语学院应用语言学研究团队从英语专业基础课的内容依托课程改革,到英语专业整体课程体系改革,再到英语专业服务国家战略的区域国别教育的课程改革与探索,始终坚持学术研究为教育教学服务。一般项目获得者邹德艳副教授从教育部项目到国家社科项目也始终坚持学术研究为翻译教学服务。青年项目获得者华媛媛副教授把文学研究与我国的文化对外传播相结合。成功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特点是项目研究坚守着科研服务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的使命。

学校高度重视科研立项工作,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精心组织谋划调动教师参与项目申报,聘请校内外专家指导强化项目的培育;各学院(系、部)努力调动老师们申报项目,申报数量为历年最多。通过预申报、预评审、细点评等活动,提高项目申报质量。通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准备活动,教师们提高了科研意识,积累了科研经验,提高了科研信心。

 

责任编辑:黄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