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新闻发布

2017年圭亚那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稿件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图片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7-06-22 00:00:00  访问次数:

6月15上午,圭亚那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我校召开。圭亚那大学校长艾夫洛∙ 劳埃德∙格里菲斯,外事副校长芭芭拉∙ 格温妮丝∙雷诺兹,圭大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阿瑟尔斯坦∙ 伦纳德∙吉布斯∙克莱顿与我校校长刘宏,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大连基地主任孙玉华出席会议,孔子学院工作处和英语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4_副本.jpg

1_副本.jpg

3_副本.jpg

6_副本.jpg

5_副本.jpg

校长刘宏在致辞中指出,圭大孔院自2014年正式揭牌以来,运营状况良好,成为了两校间合作交流、教学科研、师生交流互访的桥头堡。作为圭亚那唯一的一所孔子学院,圭大孔院在圭亚那乃至整个加勒比海地区都有着十分广泛的影响力,成为当地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今后,我校将充分发挥英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和国际商务学院等相关院系的师资、教材、科研优势,一如既往支持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拓宽两校合作领域,争取为促进中圭两国人文交流和增进两国人民民心相通做出更大贡献。

圭亚那大学校长艾夫洛∙ 劳埃德∙格里菲斯在致辞中表示,圭大孔院的发展已步入正轨,有了自己独特的关注点和努力方向。对于圭亚那大学来说,圭大孔院非常重要,增加了圭亚那大学的知名度,帮助圭大在社会的各个领域推广艺术和科学。他希望今后能通过圭大孔院把更多的中国知识和文化分享到圭亚那的各个地区去,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中国、喜欢中国文化。孔子学院的成功运行推动了两校的国际化发展,希望与大外共同努力把孔子学院办出特色。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阿瑟尔斯坦∙ 伦纳德∙吉布斯∙克莱顿从孔子学院运营状况、汉语教学、常规和特色文化活动、与中外方机构合作情况以及孔子学院年度财务状况等方面向理事会汇报了2013-2017年孔子学院工作情况。工作报告中指出,孔子学院在中圭双方共同努力下,目前注册学员人数累计超过1700人,参加并通过考试人数超过530余人,圭大孔院自成立以来共举办各类文化活动64场,并与圭亚那国家电台“I-radio”和“圭亚那之声”合作,录制“中国万花筒”电台节目,深受圭亚那民众欢迎。他还向理事会介绍了圭大孔院未来3-5年的发展规划。未来,圭大在保证现有教学规模的基础上,将致力于开设高端汉语课程,为圭亚那政府高级官员及国家重要部门人员进行汉语培训,实现稳步提高。

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大连基地主任孙玉华在会上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我校圭亚那大学孔子学院开展的各类教学及文化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孔子学院未来发展提出建议:第一,希望在国家汉办、大外和圭大的共同支持和努力下,圭大孔院能够进一步做好常规及特色文化活动,不断提升活动质量和受众人数;第二,希望孔子学院能够尽早开设针对于圭亚那各部委的高层次汉语培训,不断加大汉语和中华文化的推广力度及范围;第三,希望圭亚那大学能够尽早开设关于汉语的专业课程,我校也会竭尽全力推进这一项目长远发展。

在讨论环节,圭大副校长芭芭拉∙ 格温妮丝∙雷诺兹女士代表外方发言,她表示,作为圭大复兴的一部分,圭大正在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多课程。汉语是圭大为学生提供的5门外语公选课中的一种,希望通过大外的支持,尽快在圭亚那大学开设汉语相关专业课程,这也将成为圭大孔院培养本土汉语教师的一个契机,可谓一举两得。

理事会的召开在总结孔院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充分交流和讨论,形成了广泛共识,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圭亚那大学孔子学院下一步发展的目标和方向。

期间,圭亚那大学校长艾夫洛∙ 劳埃德∙格里菲斯一行参观了我校图书馆,对我校现代化的设施和优美的校园环境给予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