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新闻发布

第三届国际教育交流月开幕

稿件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图片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8-09-19 00:00:00  访问次数:

9月7日上午,第三届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交流月在我校开幕。来自英国北爱尔兰投资发展署、日本鹿儿岛国际大学、英国女王大学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国际教育交流月开幕式活动。校长刘宏、副校长姜凤春及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副校长姜凤春对外方友好院校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他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国际化发展历程是世界大学发展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连外国语大学作为东北地区唯一一所公立外国语大学,自建校以来一直秉承国际化办学理念,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坚持“教学、科研、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五位一体的高等大学定位,坚定不移走国际化发展道路。2016年,我校首次启动国际教育交流周活动,经过两年的探索,我校在国际交流项目数量、中外互派师生交流人次、外籍教师队伍建设、外籍专家讲学等方面均取得了喜人成绩。今年,为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质量、使国际化资源更好地融入我校人才培养体系中,我校首次尝试将交流周调整为交流月,以期实现三个目标:第一,此次活动正值新生开学之际,希望我校学子能亲身感知国际化办学氛围,更早了解我校国际化资源与平台,为参加各类国际化办学项目早做准备。第二,此次活动新增创意工作坊、国际学术会议等内容,希望我校能进一步增强与友好院校的深度合作,促进双方在相关学科领域的学术科研交流。第三,国际化人才培养是大外人才培养目标之一,希望校内各院系及相关职能部门借此机会夯实国际化发展理念,与外方共同探讨将国际化办学资源有效转换为人才培养资源的新举措。

日本鹿儿岛国际大学校长津曲贞利、英国女王大学教授迈克尔·奥尔康代表外方院校致辞。津曲贞利校长表示,两校合作历史悠久,交流成果显著。当今信息网络发展迅速、全球一体化程度不断加深,全球社会经济发展更加需要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而大学是青年人相互学习、为构建更加美好的社会而努力的好地方,他对我校长期以来在众多国际化领域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及在国际教育交流中的实践精神表示敬意。

迈克尔·奥尔康教授表示,如今世界各国的联系与合作更加紧密,国际交流日趋重要,英国女王大学是大外的新朋友,希望今后能在各个方面与我校建立更加紧密的伙伴关系,同时欢迎我校师生赴英交流,促进两国的高等教育与青年人才的沟通与交流,共同推动国际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在开幕式的最后,我校领导与外方代表将代表各国友好院校的细沙,注入象征交流与合作的沙盘,共同描绘我校与各友好院校开放融通、合作共赢的新蓝图。

9月1日-30日,作为此次国际教育交流月系列活动的创意工作坊、学术会议、交流院校宣介会、校内经验交流会、国际交流会议、文化交流等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我校将不断寻求中外合作新机遇,加强人才培养、扩大交流规模、提升合作质量,将国际教育交流月打造成中外教育与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及特色品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