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新闻发布

我校第十所孔子学院突尼斯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正式获批建立

稿件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图片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8-03-05 00:00:00  访问次数:

2月28日上午,由我校和突尼斯迦太基大学共同承办的“突尼斯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授牌仪式在孔子学院总部 / 国家汉办举行。国家汉办党委书记、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突尼斯驻华使馆大使迪亚·哈立德先生,国家汉办发展规划处处长曹叠峰,我校校长刘宏,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孔子学院工作处负责人,拟任突尼斯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徐日宣等出席了仪式并在授牌仪式前,进行了亲切的会谈。

会谈.jpg

授牌.jpg

马箭飞主任首先对大使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高度评价了迪亚·哈立德大使对中突友好交流及中突文化传播所做的积极贡献。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是突尼斯唯一的孔子学院,他的申办得到突尼斯高教部、大使先生、欧勒法·本·奥达校长及突尼斯各界的大力支持,有迦太基大学及大连外国语大学这样知名的学校承办,应高起点、高水准发展,大力推动中文教学在突尼斯的发展,他希望未来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能够帮助汉办培养外派阿拉伯语国家汉语教师,成为中突友好关系发展中非常重要的渠道和平台。

迪亚·哈立德大使向马箭飞主任、校长刘宏表达了新春的问候。并感谢马箭飞主任及大连外国语大学对中突友好交往以及突尼斯汉语教学的帮助和支持。他表示突尼斯是阿拉伯国家中第一个引入汉语教学的国家,突尼斯高校进行汉语教学已超过30余年。迦太基大学也是突尼斯最重要的大学,在学生数量、专业设置及科研量等方面均在突尼斯居于前列。孔子学院的开办将得到迦太基大学师生的热烈欢迎。他希望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的开设可以将汉语教学扩展到突尼斯教育体系的大、中、小学各个阶段,能够扩展到突尼斯全境,使汉语教学在突尼斯有更多的可能性。

校长刘宏对国家汉办对我校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对大使先生在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成立、我校和突尼斯迦太基大学的友好交流等方面所做的积极推动表示感激和钦佩。她表示,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对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给予了殷切的期望,我校一定努力加强与迦太基大学的联系。目前,我校已一切准备就绪,将尽快制定时间表,尽快开展教学及文化等活动。同时,也诚挚邀请迦太基大学欧勒法·本·奥达校长访华,召开第一届理事会共商孔院发展大计。(魏龙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