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新闻发布

我校被列为"省一流学科标志性成果建设优秀单位"

稿件来源:学科发展规划处  图片来源:学科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18-03-05 00:00:00  访问次数:

1月17日-19日,省教育厅举办了“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汇报会”,省教育厅厅长唐国华,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燕玲,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庆东、孙华林、花蕾及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共同出席会议。会上,我校被列为“省一流学科标志性成果建设优秀单位”,校长刘宏就我校一流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进行了工作汇报。

1000.jpg

12222.jpg

20000.jpg

刘宏校长就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取得的成果、学科建设经费使用情况以及2018年学科建设计划等向教育厅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汇报。2017年,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成果突出,主要表现在:第一,重大标志性成果数量多,涵盖面广。先后取得了6项“顶天立地”的重大标志性成果,成为全省完成情况优秀的四个学科之一,并取得了5项标志性建设成果(具体成果见文后附件)。第二,学科评估水平超过部分博士授权单位。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更加关注质量、突出建设成就、突显学科特色,根据评估结果,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排名位列“B”档。2017年新增外国语言文学博士授权单位8所,其中1所评估结果为A-,3所为B,4所为B-;原二级博点增列为一级博点的单位3所,其中2所评估结果为B,另一所未参评。我校与5所新增列博点单位水平持平,超过了另4所新增列博点单位。第三,优化学科建设经费使用方向,促进学科内涵建设。我校充分合理使用省一流学科专项经费483万元,切实促进了学科重大标志性成果产出,基于对我校2017年度学科建设重大标志性成果奖励及经费零结余的优秀表现,省教育厅拨付2018年一流学科建设专项经费773万元,经费额度较上一年度增长了60%。

此次会议,全省29所高校的43个一流学科和31个备选学科共同交流汇报,并由教育厅各处室负责人、特邀评委及各高校参会代表共同评审,体现了学科建设能进弱退、存量调控的动态调整机制。

听取了各学科建设汇报后,省教育厅唐国华厅长发表重要讲话。他全面总结了我省2017年学科建设工作情况和在重大标志性成果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根据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深入分析了我省“双一流”建设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并对2018年我省“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贾莹)

附 件:

序号

成 果 内 容

1

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

2

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

3

入选“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

(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人选)

4

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

5

牵头成立辽宁省“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与语言产业校企联盟

6

获第六届“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

7

七个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获教育部备案

8

荣获“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称号

9

获“普希金奖章”1人

10

获评“辽宁省攀登学者”1人

11

获评“辽宁省特聘教授”1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