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新闻发布

我校新增获批2个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

稿件来源:科研处  图片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08-31 00:00:00  访问次数:

近日,根据辽宁省社科联发布的辽社科联发[2019]32号文件,我校辽宁省全面对外开放语言服务研究基地、辽宁省“一带一路”研究基地(“一带一路”涉外政策研究方向)获批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

本次研究基地申报工作是为进一步整合全省社科理论研究资源,深入研究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中亟待解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培育一批服务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库团队而部署,全省共设立33个研究基地。

我校辽宁省全面对外开放语言服务研究基地共有研究人员25名,将立足于辽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框架下,着力推动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教育、文化、科技、经济等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力求把知识创新和人才培养直接融入到产业升级、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的大环境中,服务辽宁全面振兴,促进辽宁高等教育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辽宁省“一带一路”研究基地共有研究人员43名,将紧密联系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围绕辽宁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若干重大问题,侧重应用性和前瞻性研究,提升辽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能力,扩大辽宁在“一带一路”沿线开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新形势下,我校建立辽宁省全面对外开放语言服务研究基地和“一带一路”研究基地,对于推动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全面对外开放、实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未来,我校两个基地将为辽宁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和实现全面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李多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