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新闻发布

校长刘宏会见美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白诗浪一行

稿件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图片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8-11-28 00:00:00  访问次数:

11月15日,校长刘宏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白诗浪先生(Frank Whitaker)一行五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及英语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会见。

753c36a12d012378db873dff1cc6988f.jpg

b51ba0d7212528e1e0635aaa0d3b2967.jpg

会见中,刘宏校长对远道而来的客人一行表示欢迎,对近年来美国大使馆对我校发展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今后能探索出更多合作机会。刘校长表示我校向来重视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在美使馆的帮助下中美两国高校教师有了更多学术交流碰撞的机会。这不仅有利于学科建设,更利于国际化人才培养,从而促进两国高校共同发展。一方面,归国教师将美国先进教学理念引入国内,推广教学方式方法变革,加强智慧教室建设、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教学模式。另一方面,我校正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致力于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新时代大学生,加强学生的思辨能力,鼓励学生既尊重权威又敢于挑战权威,使学生在思辨中找到学习的乐趣。

公使衔参赞白诗浪先生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近年来与我校项目进展顺利,尤其是英语语言学者项目,期待今后加强双方合作。他对刘校长提出的观点表示赞同,并对我国教育体制表示认可。他认为以记忆为基础的知识储备是培养思辨能力的前提,面对不同的学生如何进行有效教育是所有教育工作者共同面临的问题,也是对教师的挑战。期待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能够逐步探索中美高等教育的共同点与差异点,促进中美高校互学互鉴。

会见期间,英语学院与大使馆负责英语学者项目专员进行项目洽谈,双方还就教室与学生在线课程,教师职业规划,第二外语教学,教师培训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