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新闻发布

中共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一届三次全会召开

稿件来源:党政办公室  图片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19 00:00:00  访问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8月31日,中共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承志楼601会议室召开。全会由校党委常委会主持。出席全会的有校党委委员,列席全会的有校纪委委员,部分省市两代表一委员,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

DSC05667.jpg

DSC05635.jpg

DSC05504.jpg

校党委书记刘玺明同志代表党委常委会围绕2018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向全会做了《书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 建设好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的报告,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总结讲话。会议围绕报告进行了讨论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2018年上半年的各项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做了整体部署,任务明确、措施得力,全会一致通过。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皎同志通报了大连外国语大学2018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情况。

会议认为,自2017年11月第一次党代会成立新一届党委以来,校党委能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校第一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部署落实,认真配合做好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校党委的巡视和省审计厅对学校党政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全力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完成内控实施体系的建设任务;完成2017年度辽宁省高校绩效管理考核工作;落实党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牢牢把握党对学校事业的领导权;聚焦顶层设计,深化综合改革,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整体水平不断提升,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认为,2018年上半年学校党委接受省委第四巡视组的巡视对于增强全校党员干部“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巡视期间,校党委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担当,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提出的10个方面86个问题能够诚恳接受、主动认领、全面整改、积极推进,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有效的办法狠抓各项整改落实工作。按照省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要解决、人要处理、长效机制要建立”的要求重点抓好巡视整改成果的运用。下半年要深入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按照问题清单和时间节点按时保质完成好各项巡视整改任务,力争各项整改任务落实率达到100%,确保整改落实精准到位,确保各项整改举措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指出,校党委在年初工作计划的基础上,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开展好“党建质量年”“转型发展年”“审核评估年”各项活动,推动学校向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断迈进。

会议强调,抓好下半年工作的重点,要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作为推动内涵建设,促进特色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契机,进一步确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高质量完成好迎评各项工作;要从更深层次推进学校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转型;要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建设;要认真做好教育服务“五大区域发展战略”和“一带五基地”工作,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布局,提升教师科研学术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和拓展国际交流,推进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合作;要关爱服务师生,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各方面保障,以和谐平安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继续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发挥好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增强校党委统抓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和办学治校的水平;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继续开展好“党建质量年”各项活动;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制度;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党委对人才工作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的力度,加强党政协同、齐抓共管人才工作;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刘玺明做总结讲话,对全体党委委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把“政治意识”放在第一位,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学习,永葆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自觉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三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努力完成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要按照任务分工,引导和带动广大干部师生,聚焦下半年的重点工作,站好岗位,用足智慧,尽到责任。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并在本单位本部门进行学习、传达,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学校发展的大好局面,以新境界、新气象、新作为担当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 自觉做到“四讲四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好表率,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行动上做好领头羊和排头兵,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为早日实现学校建设“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的”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