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新闻发布

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6-23 00:00:00  访问次数:

6月17日,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开展专题学习,并结合学校实际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书记刘玺明主持会议,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WechatIMG211_meitu_3.jpg

WechatIMG20_meitu_2.jpg

WechatIMG19_meitu_1.jpg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校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刘乃忠教授为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基本内容与时代意义。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明确了对统计工作中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的责任追究与处罚力度,规范了统计调查管理、资料管理公布等工作,为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提供了有力保障。

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精神,党委书记刘玺明同志提出“两个围绕”的具体要求:一是围绕统计法政策精神展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树立正确政绩观,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把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从政治高度看待依法统计,以规矩意识坚守统计底线,以强烈担当扛起统计责任,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二是围绕统计法政策精神加强统计法的宣传教育工作。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发挥高校教育优势,开展多样化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校师生尊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引领和推动全校师生尊崇统计法、敬畏统计法、严格执行统计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