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新闻发布

中共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一届七次全会召开

稿件来源:党政办公室  图片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13 00:00:00  访问次数:

3月11日,中共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承志楼609会议室召开。全会由校党委常委会主持。校党委委员出席全会,校纪委委员列席全会。

微信图片_20200311171339.jpg

微信图片_20200311171409.jpg

微信图片_20200311171404.jpg

微信图片_20200311171417.jpg

微信图片_20200311171424.jpg

全会听取了校党委2019年工作报告,2019年,校党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的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抢抓机遇、攻坚克难, 着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年”“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年”各项任务,迎接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全会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全年工作至关重要。校党委提出的今年重点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疫情防控阶段性重点任务,既有战略谋划,又有务实举措,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体现了新形势新要求。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全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

全会强调,做好今年工作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推进教育综合改革,补齐学校办学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开展好“制度建设年”“学科建设年”各项工作,做到瓶颈问题有所破解,关键领域有所突破,内涵发展有新成效,师生满意度有新提升。全校上下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要发挥好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增强师资队伍整体实力;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整改落实提升服务保障能力;要凝聚学校各方力量,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聚焦“两个维护”抓实政治建设;筑牢初心使命强化思想建设;激发生机活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励担当作为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推进依法治校强化制度建设;严格纪律规矩强化清廉大外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反馈问题落实工作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和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

全会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向全校教职工传达、落实好本次全会精神,根据全委会报告修改好本部门工作要点;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确保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要强化督促检查,将贯彻情况纳入学校各部门年度绩效考核和干部选拔任用考核中,抓住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全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全校教职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以更坚实的脚步、更踏实的作风、更扎实的举措,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写好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为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