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新闻发布

副校长姜凤春会见印度尼西亚乌达雅纳大学前任副校长苏瓦斯德拉一行

稿件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图片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08-31 00:00:00  访问次数:

8月23日下午,副校长姜凤春会见了印度尼西亚乌达雅纳大学前任副校长苏瓦斯德拉一行4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孔子学院工作处、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会见。

微信图片_20190824190916.jpg

微信图片_20190824190925.jpg

会见中,副校长姜凤春对乌达雅纳大学前任副校长苏瓦斯德拉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及国际化办学特色。他表示,自1964年建校以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与世界上30多个国家及220多所高校建立了交流合作项目。近年来,我校非常重视与东南亚地区高校的合作,乌达雅纳大学是我校在印尼的第一所合作院校,两校的合作空间广阔。他希望在乌达雅纳大学的支持下,在我校开设印尼语专业,并开展旅游管理专业方面的交流合作。此外,他还向客人一行介绍了我校孔子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就与乌达雅纳大学合作建设孔子学院事宜进行了商讨,并初步达成共识。他还希望两校以孔院建设为契机,实现教师互访等全方位合作关系。

乌达雅纳大学旅游汉语培训中心(CTTC)秘书伍拉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乌达雅纳大学是巴厘岛最有名的综合性大学之一,设有13个系,约3万名学生,学校学科齐全,设有58个本科专业以及硕博项目。巴厘岛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中国游客居多,当地民众对汉语的需求较大,目前 CTTC是当地教授汉语和介绍中国文化的中心,为了进一步扩大汉语资源,希望与我校合作建设孔子学院,并在乌达雅纳大学开设汉语专业,培养汉语专业人才。

此前,我校校长刘宏与乌达雅纳大学校长苏黛薇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为进一步增进双方合作奠定了基础。(张雅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