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最新公开

我校积极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2 14:08:50  访问次数:

5月1日晚,辽宁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副省长陈绿平结合当前形势做重要讲话,就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就进一步提高校园疫情防控水平进行了严格要求。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校领导班子成员及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负责人认真听取了会议精神。会后,学校立即召开2022年第七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围绕如何迅速贯彻落实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重点就学校相关工作进行了自检自查,认真查找漏洞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要以对全校师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全面做好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守住来之不易的阶段性疫情防控成果;基于学校疫情传播风险高的特点,更要深刻认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认真查短板、补漏洞,对各项防控措施再细化再夯实,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重点围绕七个方面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一是严格按照省文件精神,落实好一周两次全员核酸检测和后勤保卫等重点人群每日核酸检测;二是加强换班人员健康管理和驻校值守人员轮换工作,坚持入校前3天核酸检测、入校后7天隔离观察并做核酸检测;三是加强校园围墙、围栏管理,强化校园24小时不间断巡逻,坚决杜绝校内外人员违规进出校园、传递物品等行为;四是加强对重点场所通风换气、保洁及环境消毒工作;五是加强进校快递和物资消杀及管理,坚持“无接触配送”,保证全校师生所需各项生活物资的安全性;六是确保食堂工作和安保人员工作期间全程佩戴N95口罩,组织设立学生规范佩戴口罩督查员;七是要求学生持续做好健康监测并记录好行动轨迹,坚持进入图书馆、教室和食堂等公共区域扫码,便于大数据排查。

5月2日上午,校长刘宏、副校长姜凤春带领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旅顺口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刘校长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我校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代表学校进行了线上汇报。

会后,校长刘宏与副校长常俊跃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道,对学校食堂、综合楼、快递中心、校门等关键点位进行了重点巡查。期间,对食品安全、快递消杀、校门管理、物资配送等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

刘宏校长再次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人”“物”和“环境”同防,补足短板,坚决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同时,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学校将继续加大自检自查力度,做好风险排查以及舆情管控和引导工作,发现隐患及时纠正并指导、监督整改,全力保障封闭管理期间的校园安全和稳定。(徐莉)


 

责任编辑:梁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