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最新公开

我校举行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19 15:33:13  访问次数:

7月7日,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承志楼526会议室举行。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党委书记王伟辰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四级调研员常元铭列席学习会。

党委书记王伟辰以“建党百年坚定信仰 立德树人汇聚力量”为题作交流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科学展望了我们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他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坚持思想统一。要精心安排部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高位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确保走深走实。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程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认真组织好各项学习活动,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征途上,不断将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三是将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要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要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要与心系师生办实事、凝聚师生智慧力量相结合;要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结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扛起责任,勇于担当作为,真正解决发展问题,努力开创新局面。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宏以“学习传承建党精神 牢记初心践行使命”为题,副校长姜凤春以“传承红色精神 砥砺奋进前行”为题,纪委书记汤尔利以“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 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副校长丛明才以“心系大外 擘画明天 以史为鉴 共创未来”为题,副校长常俊跃以“学习讲话 传承品格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为题,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妍以“凝聚广泛共识 汇聚磅礴力量”为题,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皎以“赓续红色血脉 传播大外声音 守正创新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为题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伟大成就、形成的建党精神、铸就的宝贵经验,尤其结合工作,就开拓未来必须坚持的方向道路、传承的精神作风、肩负的任务使命,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和感受。

本次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为期两天,将通过个人自学、精读原著原文、交流研讨、集中汇报等方式,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以本次专题读书班为新起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师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刘艺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