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信息公示

招生工作

信息公开规章制度

信息检索

  • 信息名称:
  • 关 键 词:
  • 文    号:

最新公开

我校教师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大赛中获佳绩

稿件来源:党政办公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图片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09 11:16:31  访问次数:

5月10日-11日,辽宁省首届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大赛决赛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我校亚非语言学院阿拉伯语专业教师张婧姝表现优异,获特等奖,是荣获该奖项的唯一一名外语教师。

微信图片_20210514095212.jpg

微信图片_20210514094640.jpg

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本科教学改革,积极推进本科教学改革15条,扎实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设文科赛、理科赛两个组别,来自全省60所高校的5000余名教师参与、最终35所高校50名选手晋级决赛。

在决赛赛场上,张婧姝从主讲课程《基础阿拉伯语3》中选取《中阿关系史一瞥》为主要内容,课程全面落实外语课程思政,把价值观引领与语言知识的传授和语言应用能力的培养有机地结合,引导学生理解“中阿命运共同体”的历史缘起和重大意义,同时启迪学生思考中阿思维方式的差异,从而选择合适的翻译策略和交际策略。依托精心的教学设计,采取线上线下教学模式,充分利用翻转课堂等多元的教学方法、现代化的信息技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授课理念,营造了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活跃的课堂氛围,教学效果良好,获得评委们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最终获得大赛特等奖。

此外,按照赛制安排,由我校推荐进入省级复赛的日本语学院颜晓冬、英语学院刘翔、韩国语学院徐俊3位教师获得大赛二等奖;德语学院王晓梅、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雷、商学院孙成芳、英语学院王成东、法语学院张畅5位教师获得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学校长期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工作,切实把教学比赛作为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的重要抓手,促进教师深化教学改革、开阔教学思路、创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

学校将继续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工作精神,持续为教师们搭建经验分享、交流学习、思想碰撞的平台,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与示范作用,激发广大教师投身教育事业和教学改革的热情与决心,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为中心,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张婧姝 徐文智)

 

责任编辑: